阿里也无法拯救 虾米音乐官宣将于一个月后关停

2021-01-05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5日讯(记者 于雅雯)5日上午,虾米音乐官方平台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发展上的调整,虾米音乐将于2月5日起停止服务。消息一出,#虾米音乐2月5日关停#冲上微博热搜,对于虾米音乐的关停,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舍“爷青结!记得是一个认真搞音乐的APP”“虾米最懂我的品味”“你是我的五月天专属音乐APP啊”。 

    

  公告显示,从1月5日10点起,虾米音乐停止账号注册、会员充值、虾币充值、专辑购买等服务,并开启用户个人资料与资产处理通道;2月5日0点起停止所有歌曲的试听、下载、评论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停止个人资料导出或下载,仅保留账号资产处理、网页端音乐人提现服务;3月5日0点起,除网页端音螺平台音乐人(即原“数字音乐新场景”业务)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外,其它运营均停止,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据了解,2020年11月29日,就曾有虾米音乐将要关闭的传闻,当时虾米音乐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虾米音乐主编和运营总监目前在北京开会,返回杭州后要执行一些人员变动,虾米音乐很可能将要解散。 

  公开资料显示,虾米音乐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EMUMO,后更名虾米网、虾米音乐。2013年1月10日,虾米音乐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2015年3月16日,虾米音乐与天天动听合并组建成阿里音乐。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