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营收近4亿,山东能源集团旗下新三板挂牌企业齐鲁云商拟引入战投混改

2021-01-12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2日讯(记者 吴奕萱)继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东方大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方大清洁能源)官宣混改后,山东能源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还在跑步推进中。 

  11日山东能源集团旗下新三板挂牌企业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鲁云商. 873433)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混改。拟征集1—5战投,200万股(对应持股比例16.666%),目前增资金额未公布,齐鲁云商称,视征集情况而定。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9月30日时,齐鲁云商营收3.92亿元,净利润2088.95万元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齐鲁云商增资扩股欲引战投 

  公开资料显示齐鲁云商成立于201010注册资金1亿元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大数据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网上贸易代理;网络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等方面 

  目前山东能源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淄博矿业),持有其51%股权淄博市淄川区财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淄川财金控股)、山东坤升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坤升控股)分别持有39.2%9.8%股权,增资完成后,其股权结构将变为淄博矿业持股42.5%,淄川财金控股和坤升控股分别持有32.667%、8.167%另有16.666%股份由新战投持有 

  公告显示齐鲁云商总股本为10000万股,本次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定向增发2000万股无限售条件的人民币普通股,引入不超过5名新投资者,每个投资方认购股份数为400万股或400万股的整数倍。据悉,本次募资金额将用于山东能源数字经济港的建设以及数智云生态计划的打造,如有超过新增股本部分,计入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本公积。 

  齐鲁云商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企业资产总额1.85亿元,除4181.18万元的负债外,其所有者权益盈利1.43亿元。另从其营收方面看,截至去年9月底,标的企业营收3.92亿元,净利润2088.95万元 

  针对意向投资资格,齐鲁云商要求称意向投资方如为投资类基金的,须为股权投资类基金,提交投资申请时,基金产品已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而基金或基金管理人(含基金管理顾问或基金实际控制人)应具有超过5年以上的投资管理经验;另,如意向投资方为企业法人,须为存续时间不少于5年且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的科技类企业。据悉意向投资方如为拥有软件开发版权或著作权的企业法人,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让。 

  山东能源集团年混改75%以上 

  据山东能源集团刊登文章显示,原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曾介绍说2021年混改企业户数及资产占比要达到75%以上。 作为总资产超过3584.97亿元的山东能源集团,这艘能源巨轮的混改一直备受关注。另在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山东能源集团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也表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痛下决心、壮士断腕,强力实施管控体系、混合所有制、人力资源、薪酬四项改革突破,真正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效益。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目前已实施混改企业221家,占集团混改企业总数的51%,按照混改三年工作计划,拟混改企业88(含二次混改企业5),占19%,到2021年末,能源集团混改企业户数占比达到70%,混改企业资产占比达到65%。混改摁下加速键的背后,与山东能源集团一直坚持的股改上市、引进战投、员工持股、民企合作四向并进 密不可分。 

  近月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混改的更是按下了加速键,除了新发布的齐鲁云商混改外去年10月起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方大清洁能源也陆续官宣混改的信息,据悉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混改项目,将于1月22日到期,方大清洁能源混改项目于去年10月28日终止交易。另外,去年4月时,泰安亿金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更是发布了增资扩股项目成交公告,共引入3家投资者,完成混改。 

  山东能源集团已站在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的起点上,处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升级阶段,深化改革全面进入攻坚期,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现在我们将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以强有力的实招硬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李位民曾介绍说。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