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近80万,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全资子公司100%股权被四度转让

2021-01-13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3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第四次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告称,拟转让济宁颐和科技开发公司(简称“颐和科技”)100%国有产权,转让价为716.27万元,比首次正式挂牌降价近80万元。据悉,本次转让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28日。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10月16日时,该项目就曾首次披露转让信息,但并未定价,后于11月13日、12月14日,两度以795.85万元、716.265万元正式挂牌转让,两次皆因挂牌期满而撤牌。 

  作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全资子公司,颐和科技成立于1993年6月,注册资本60万元,主营图书报刊零售出租;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各类广告;自有资产的租赁等方面。 

  从其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截至今年7月底时,颐和科技营收224.26万元,净利润盈利76.84万元,资产总额547.22万元,负债总额281.20万元。 2个月后,该企业营收、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具有所减少,分别下降为67.43万元、102.97万元和9.67万元,而其净利润由盈转亏,截至9月底共亏损38.08万元。 

  公告显示,作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主管部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省卫健委”)在颐和科技去年11月13日披露的转让批复中称,本次转让系同意颐和科技进行市场化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省卫健委还曾批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简称“省中医”)旗下济南三兴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三兴药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简称“山东省妇幼”)旗下山东鲁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鲁岳生物”)、青岛善大天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大天源”)进行市场化处置。目前,三兴药业已完成股权转让,企查查显示,目前该企业大股东杨立艳持有100%股权,鲁岳生物100%产权转让项目,也于今日以1135.76万元底价重新挂牌,而善大天源52.93%股权转让项目在到期撤牌后,暂无最新公告。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