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青岛超7千亿,济南、烟台超6千亿

2021-01-18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8日讯(记者 于雅雯)日前,证券时报·数据宝和中国基金报联合发布的《2020年二三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年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正式出炉。山东济南、烟台去年年底上市公司总市值均突破6千亿,分别跻身二三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榜第11、12位;青岛也在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榜中占据一席,2020年底上市公司总市值达7134亿元,位列12名。 

  据悉,《2020年二三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中,仁怀市在贵州茅台的加持下,继续坐稳二三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榜头把交椅,去年年底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51万亿。去年排名第二的佛山市,已经进入新一线城市,取而代之是无锡市,去年年底总市值破万亿大关,位居第二位。凭借五粮液,宜宾市2020年底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1.14万亿,位居二三线城市市值排行榜第三,另一个市值破万亿的城市是宁波,位居第四位。此外,济南、烟台去年年底上市公司总市值均突破6千亿,分别以6300亿元、6085亿元排名第11、12位。 

  据数据宝统计显示,二三线城市出现千亿市值公司并不容易,2020年底市值超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合计有180多家,来自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公司多达130多家,占比超过七成。 

  当然,二三线城市也能跑出明星企业,比如烟台的万华化学等。据此前媒体报道,截止到2020年12月30日,2020年山东232家上市公司市值累计3.39万亿元,其中,73家上市公司市值超100亿,12家上市公司市值超500亿,7家上市公司市值超1000亿。总市值排名前十的企业有:万华化学、海尔智家、歌尔股份、中泰证券、潍柴动力、青岛啤酒、中航沈飞、山东黄金、华熙生物、华鲁恒升。万华化学总市值位居第一,达2864.08亿元。 

  此外,青岛在数据宝和中国基金报联合发布的《2020年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中也占据一席。据显示,青岛2020年底上市公司总市值达7134亿元,位于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市值榜第12位。 

  附:《2020年二三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年新一线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