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万华化学参与中国化学混改,收购华陆公司30%股权

2021-01-22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22日讯(记者 于雅雯)21日晚间,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学.601117.SH)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陆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方式向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600309.SH)转让华陆公司30%股权,通过场外交易向员工持股平台西安华陆共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安共赢”)转让华陆公司19%股权。 

    

  公告显示,目前万华化学、西安共赢正式与中国化学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万华化学以4.25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价格受让中国化学持有的华陆公司30%股权;西安共赢通过场外交易的方式以2.69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受让中国化学持有的华陆科技19%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继续作为华陆公司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华陆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万华化学已成为全球领先的MDI、TDI等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的优质供应商和服务商,是国内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改革标杆,是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推荐的首批“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专项工作典型。 

  据介绍,二十多年来,中国化学与万华化学互信互利,累计合作项目近百个,打造了多个样板工程,合作重点聚焦万华化学自主研发工艺技术,在异氰酸酯、高端化学品和化工新材料系列产品上开展长期稳定的技术和工程化合作,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由万华化学主导开发,华陆公司合作参与的“大规模 MDI 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于2007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面开创了我国高端化学品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化学表示,本次合作将形成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员工持股平台的良好股权结构,是公司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