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典型案例登上教育部新闻发布会

2021-01-27 2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7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有关情况。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云计算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校企共建云智产业学院 创新团队引领专业群发展”的经验总结作为新闻发布会散发材料发布,并在教育部网站发布会专区“典型经验”栏目推广。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有关情况。

  云计算专业群是学校两个高水平专业群之一。2019年云计算专业立项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校充分发挥山东“职教高地”政策优势,以及学校全国云计算大数据职教集团牵头和理事长单位作用,根据《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与中国电科五十五所共建云智产业学院,实行校企人员互聘,实现校企命运共同体。外引内培相结合,建设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优化完善“平台共享 工坊分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团队协作模块化教学,实现“双元”育人引领专业群发展。 

  此次获教育部推介,既是对团队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团队下一步工作的鞭策。云计算团队将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继续推动多方协作,做好专项课题研究,深化团队教改实践,使团队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做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三教”改革落地落实。(通讯员 朱旭刚) 

   

  “典型经验”网页链接: 

  http://www.moe.gov.cn/fbh/live/2021/52874/dxjy/202101/t20210127_511234.html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