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大挂牌转让山东国润生物农药公司股权,企业此前疑似已停产

2021-02-02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2日讯(记者 吴奕萱)1日,山东农业大学(简称“山东农大”)披露称,再次挂牌转让旗下山东国润生物农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润生物”)17.19%股权,底价为7.76万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2018年底,泰安市生态环境部门在对该企业现场调查时,发现企业已停产。但据国润生物工作人员告知,“企业目前处于在营业状态,但过年已放假”。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2020年11月时,山东农大曾将其所持标的企业17.19%股权进行挂牌,月底时公告称,期间有两家以上意向受让方交了交易保证金,中心拟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组织交易。不过在今年1月28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再度披露,由于山东农大提交申请,该项目终止交易。 

  公告显示,国润生物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资金8000万元,主营农药生产、销售;化肥销售;农林病虫害防治服务。目前,标的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永普持股46.56%股权,山东农大持有17.19%股权,另有36.25股权由李光连、田宝奎、张灿刚、张军四位股东共同持有。 

  据其财务数据得知,截至2019年底,国润生物资产总额180.26万元,负债74.43万元,营收30.34万元,净利润亏损9.76万元。经山东泰山资产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其资产评估值为108.36万元,负债评估值为63.2万元,净资产45.16万元,转让对应评估值为7.76万元。 

  企查查显示,2018年12月时,泰安市生态环境部门在对国润生物现场调查时,发现企业已停产。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致电国润生物,其工作人员告知,“企业目前处于在营业状态,但过年已放假,如需订购农药、化肥等产品,年后可购买。”值得一提的是,据信用中国官网显示,目前该企业为存续状态。 

  

  

  (图片来源:企查查) 

    

  (图片来源:信用中国)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