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留学生迎新春剪纸活动

2021-02-07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帮助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的了解,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留学生公寓举办了留学生迎新春剪纸活动20余名留学生参加。学校副院长徐红出席活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和食品药品学院的相关教师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徐红向留学生们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祝福和期望,希望他们安排好寒假中的学习及生活,锻炼身体,积极防疫,在学校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随后,辅导员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春节的历史渊源以及和春节相关的各项民俗活动,包括剪窗花、贴春联、除夕守岁、发压岁钱、初一拜年等等。在老师详细演示了剪纸基本技法后,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动手亲自体验,剪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大家兴高采烈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且以此装饰了公寓大厅和自己的房间。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积淀。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留学生参与此类活动,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通讯员 倪嘉 王萍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