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通报两批违规进口冷链食品企业 通用磨坊两家店被责令立即停业整顿

2021-02-08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公布了两批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名单,十余家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值得注意的是,旗下拥有哈根达斯、果然多、湾仔码头等著名品牌的通用磨坊所属的两家店面,也在此次通报名单当中。

  第一批历下区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停业整顿企业名单共两家。一是历下国梁烤鸡店,该店违规经营进口厄瓜多尔白虾,未落实“三专”管理,进口冷链食品与其他食品混放,未按规定使用“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当场封存该批厄瓜尔多冷冻虾12盒,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

  第二家被停业整顿的是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济南玉函路店,该店在检查中被发现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执法人员当场封存该店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

第二批历下区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停业整顿企业名单

  此外,第二批历下区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停业整顿企业中,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店也出现在名单当中。该店因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进监管专仓、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未专区存放而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公开信息显示,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NYSE:GIS)是一家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食品制作业务,为世界第六大食品公司。公司1866年开业,总部设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黄金谷。其产品广销全球,主要品牌包括哈根达斯、贝蒂妙厨、果然多、绿巨人、湾仔码头及维邦等多款早餐谷物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