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黄克兴上榜

2021-02-09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9日讯(记者 徐文轩)“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最终获奖企业家名单已于昨日揭晓,青岛啤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上榜。这也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自2015年开启以来山东企业家第三次登上榜单。 

    

  “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第一财经、新浪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今年获奖企业家分别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曹德旺浙江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青岛啤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高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农夫山泉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钟睒睒 

  主办方在给黄克兴的颁奖词中说,“他是重新定义青啤边界的开拓者,从技术员到董事长,他用34年见证青啤从一个地方企业到布局全国再到走向全球的全过程。2020年,他带领企业逆势增长,市值突破千亿。他开辟全新赛道,收购雀巢中国水业务,开设近200家时尚酒吧,发展快乐、健康、时尚三大业务板块,构建啤酒+产业共赢共利生态圈。”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2015年开启,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平登上了第一届榜单。两年后,“带领海信电视连续14年国内销量第一、全球出货量第三跨界布局智能交通、数字医疗、光通信,步履稳健迅速崛起”的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上榜“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