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山东又一家银行冲刺IPO,已在山东监管局备案

2021-02-19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9日讯(记者 徐文轩)春节假期后开工首日,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披露菏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菏泽农商行”)IPO备案信息。 

  公告显示,菏泽农商行于2021年2月7日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开启上市辅导 

  菏泽农商行总部设在山东省菏泽市,是一家具有60多年历史的金融机构,公司前身是菏泽市牡丹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4年11月8日,由菏泽市牡丹区、高新区、开发区农村信用合作社改制而来。注册资本7亿元,2014年11月8日开业。 

  目前山东省内上市银行有3家,其中青岛银行为省内首家A+H股上市银行另外青岛农商行在深交所上市威海市商业银行登陆港交所。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上市“后备军”还有不少 

  2019年,长期位居新三板盈利榜首的齐鲁银行进入上交所IPO排队序列,年5月27日12月5日两度报送申报稿。2020年3月,齐鲁银行拉长IPO战线,坚守A股阵地,将A股上市有效期延长24个月。 

  同样总部位于济南的莱商银行也在2020年6月首次抛出上市计划。据济南市国资委官网消息显示,2020年6月2日,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董黎到到莱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将加强与莱商银行的沟通交流,围绕莱商银行“增资、更名、迁址、上市”四步走战略,在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和战略规划落地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 

  除此之外,济南农商银行、潍坊银行也在上市“后备军”中,2018年12月,《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中提出推进济南农商银行上市”;据齐鲁网先前报道,股改两周年的潍坊银行稳步实施2018-2020战略规划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菏泽农商行此次开启备案辅导,进一步壮大了山东银行上市“后备军”。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