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烁元新材上市更进一步,辅导机构变更为天龙证券

2021-02-19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9日讯(记者 于雅雯)继与天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龙证券”)“光速”分手后,烁元新材料(东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烁元新材”)又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联手,再一次开启上市之路。1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山东证监局”)在官网披露了烁元新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受辅导公告,其辅导机构是天风证券。 

(图片来源:烁元新材公司官网)

  公告显示,烁元新材于2月7日与天风证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在同日,山东证监局官网披露,华龙证券终止对烁元新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从签署到解除辅导协议,只不过才3个月。据了解,2020年11月6日,烁元新材与华龙证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协议,并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申请文件,最终因烁元新材战略发展需要,华龙证券终止上市辅导工作。 

  元新材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为王卫东,公司前身是东营贝斯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更名为元新材。据官网显示,元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橡胶用炭黑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经济开发区,年生产能力16万余吨,产品通过了欧盟REACH法规、德国GS等相关认证。公司主要服务对象是轮胎及橡胶制品企业,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大型轮胎和橡胶制品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2020年3月31日,山东省东营市2020年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第一批)名单对外公布,共有3家橡胶企业入选,其中包括东营贝斯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元新材曾用名)。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