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超卸任海通证券,加盟中泰资管,与恩师李迅雷再聚首

2021-02-19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9日讯(记者 于雅雯)春节前,原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辞职消息轰动业界,其离职去向也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近日,姜超去向终于浮出水面,已入职中泰资管,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 

  2月3日,海通证券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内部发布《关于姜超同志免职的通知》,文件显示,时任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被免职。至此,姜超去向成疑,引发业界热议。2月18日,姜超在朋友圈转发继任者梁中华的一篇文章,并配文透露自己已到中泰资管报到,转型做投资。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证实了该消息。 

  

  (朋友圈截图) 

  据了解,中泰资管成立于2014年,是中泰证券旗下资管子公司,开展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和公募基金业务,公司注册于上海,注册资本1.67亿元。据中泰资管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975.86亿元,名列行业12。公司成立六年来,服务客户数量逾335.4万。 

  此次加盟中泰资管,也是姜超与恩师李迅雷的再聚首。 

  公开资料显示,姜超是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2006年进入国泰君安研究所,时任所长是李迅雷。2013年,姜超跟随李迅雷来到海通证券,李迅雷任职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而姜超则负责宏观债券研究,在海通的职务是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2016年,李迅雷因个人原因辞去海通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经济学家职务,之后李迅雷先后担任中泰资管首席经济学家、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与此同时,姜超则接棒李迅雷,任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据悉,姜超在海通证券所任职位有两位继任者,一是接替姜超成为首席宏观分析师的梁中华,另一个是接替姜超成为宏观债券团队债券负责人的姜佩珊。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接棒海通证券宏观首席的梁中华师从姜超。2月18日,梁中华在“姜超宏观债券研究”的公众号上发布的《不负韶华,但求本心》一文中称姜超为“带我入行的恩师”。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