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背民营欠款,资产赤字393.26万元!聊城市东昌畜产三度转让产权拟混改

2021-02-22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22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聊城市东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东元公司”)公告称,拟转让其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聊城市东昌畜产有限公司(简称“东昌畜产”)100%国有产权,转让价为3417.54万元,挂牌时间为2月22至3月19日。东元公司一名田姓工作人员表示,“为响应国企非主业出清,东昌畜产正处于混改中。”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三度挂牌转让100%产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东元公司首次挂牌转让其所持东昌畜产100%产权,彼时转让价未披露,去年12月,该项目以3417.54万元再度挂牌,后因挂牌期满而撤牌。据东元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东元公司正响应国企非主业出清号召,因此将东昌畜产100%产权挂牌转让,实施混改。

  作为一家老牌国企,东昌畜产成立于1994年6月,注册资金1200万元,主营机电产品、纺织品、化工产品(危险品、易燃易爆品、易制毒品除外)、灯具和装饰材料等业务。目前,该公司为东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产权转让完成后,东昌畜产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据信用中国官网信息显示,目前东昌畜产企业状态为存续状态,但其工作人员回应称,依然经营正常。

  东昌畜产对意向受让方资格提出要求称,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合伙企业或自然人,并要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另,本次东昌畜产原股东将放弃优先受让权,且同意联合体受让。

  资产赤字393.26万元

  去年11月底时,东昌畜产总经理于连波曾在东元公司外部董事调研时表示,企业目前正清理民营欠款。据悉,这笔民营欠款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针对这笔欠款,该公司工作人员首度回应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时表示,目前该笔欠款已清理完成,随后再度电联时告知,“领导不清楚此事,建议询问东元公司”。鲁网·泰山财经记者针对此事,电联了东元公司工作人员得知,该笔欠款已清理完成,但具体金额不清楚。

   

  

  (图片来源:东元公司)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东昌畜产不仅身背民营欠款,而且其财务数据也不乐观。根据东昌畜产披露的财报来看,进入2020年后,企业出现了资不抵债情况。截至去年11月底时,其营收虽有1072.86万元,但净利润却亏损51.65万元,比7月底时,亏损多了0.55万元,另,在资产方面赤字393.26万元。

  公告显示,去年9月东昌畜产还以538万元底价,挂牌转让了公司所属兴华西路63号商办楼第6层房产,同年12月底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告称,东昌畜产已与受让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以538万元成交价转让了这处房产。值得注意的是,东昌畜产注册地就位于聊城市兴华西路63号。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