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锦国际增资扩股引战投,山东能源集团向75%混改目标“跑步”前进

2021-02-27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27日讯(记者 吴奕萱)为加快推进混改,山东能源集团制定了“三年混改工作计划”,力争2021年混改企业户数及资产占比达到75%以上。25日,继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鲁云商. 873433)宣布混改后,山东能源集团全资公司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告称,旗下宏锦国际有限公司拟采用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投,募集资金总额将视征集情况而定。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宏锦国际增资扩股引战投

  公告显示,此次宏锦国际拟引进1名战投进行混改,新增注册资本50万美元-105.56万美元,增资额以不低于山东能源集团核准备案的每元注册资本对应的资产评估值为基准,乘以增资股数计算,募集资金总额超出注册资本部分计入增资企业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90%-95%股权,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持有5%-10%股权。

  宏锦国际表示,本次混改拟募集资金将视征集情况而定,主要用于公司业务拓展、投资延长企业产业链项目、资本支出和补充流动资金。据披露,宏锦国际成立于20124月,注册地在香港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二座3402室,经营范围包括金属、原材料及商品交易。目前,山东能源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宏锦国际营收117.11万元人民币,净利润51.85万元人民币,资产总额4.53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3.32亿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1.21亿元人民币。

  对于意向投资方的资格,挂牌信息要求,如在能够与宏锦国际形成互补或为其带来产业提升的,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让。

  据披露,宏锦国际混改项目的挂牌期限为2021225日至422日,意向投资方须在公告期满前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交纳项目交易保证金50万元。

  今年混改企业户数及资产占比75%以上

  作为一艘能源巨轮,山东能源集团的混改一直备受关注。201912月山东能源集团曾刊登文章表示,为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山东能源集团制定了“三年混改工作计划”,力争2021年混改企业户数及资产占比达到75%以上。

  进入2021年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混改的更是按下了“加速键”,除了新发布的宏锦国际混改外,1月还曾披露旗下新三板挂牌企业齐鲁云商拟混改信息,该项目将于310日到期。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发布的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混改项目也将于31日到期。

  201912月,山东能源集团官网刊发文章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从集团层面推进混改,计划三年完成混改企业88家(含二次混改企业5家),随后在今年11日在图解2021年度工作会公告中,山东能源集团披露了十三五期间完成权属企业混改34户。今年2月初,山东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简称“山东省国资委”)发布省属企业2020年度改革进展情况通报表,山东能源集团混改企业资产占比达75.44%,户数占比46.62%。混改摁下加速键的背后,与山东能源集团一直坚持的股改上市、引进战投、员工持股、民企合作四向并进’ ”密不可分。

  混改是路径而非目的,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在山东能源集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山东能源集团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再度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痛下决心、壮士断腕,强力实施管控体系、混合所有制、人力资源、薪酬四项改革突破,真正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效益。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