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处置202个冒充“拉面哥”账号!打击蹭热点、过度消费当事人等行为

2021-03-01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日讯(记者 徐文轩)近日,山东费县的“拉面哥”。因为15年来不肯涨价,坚持卖3块钱一碗的拉面,引发了全国的关注,火的是一塌糊涂!“拉面哥”走红后,无数网红到“拉面哥”家拍视频蹭流量,更有甚者直接冒充“拉面哥”帐号。 

  

(来源:今日头条) 

  2月28日,“抖音黑板报”头条号发布《打击蹭热点、过度消费当事人内容公告》称,抖音发现“山东拉面哥”走红后,有用户专门跑到当地合影、拍摄视频或进行直播,严重干扰了他的正常生活。2020年2月26日-2月28日,抖音对相关内容进行打击治理,共处置直播间52个,处置冒充“拉面哥”帐号202个。 

  抖音表示,坚决反对用户蹭热度、恶意炒作,对热点当事人过度消费等行为,尤其是刻意利用其流量谋利的行为。一旦发现过度消费当事人的短视频或直播相关内容,平台将做下架、不推荐等处理。抖音呼吁广大用户记录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尊重本人意愿,不因追求一时热度对社会热点事件中的当事人过度围观和消费。 

  

(来源:今日头条) 

  对于抖音此次行为,不少网友纷纷点赞支持,更有网友提出“抖音应该设置拉黑功能,尊重选择权”。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