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汽车空调领域 海信家电拟13亿元控股日本三电

2021-03-02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深交所上市公司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信家电.000921.SZ)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256日元的价格认购三电控股定向增发的8362.7万股普通股股份,总认购价约为214.09亿日元(人民币折合约13.02亿元)。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在三电控股ADR债权人大会同意三电控股的事业再生计划案(其中包括免除ADR债务等内容)的前提下,海信家电拟于交割日以每股256日元的价格认购三电控股定向增发的8362.7万股普通股股份,总认购价约为214.09亿日元(折合约13.02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对三电控股扣除上述经批准免除债务后的剩余ADR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信家电将持有三电控股约75%的表决权,成为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海信家电将以三电控股为核心公司拓展汽车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产业,实现公司产业拓展,并通过技术、供应链、人才和生产制造等资源共享,增强三电控股的盈利能力。

  三电控股株式会社(Sanden Holdings Corporation)成立于1943年,是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三电控股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压缩机、汽车空调系统等汽车设备的制造和销售,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