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收官:济南三大火车站40天发送旅客177万人

2021-03-09 16:1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春运运输期限为1月28日起至3月8日,春运40天,济南三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77万人,其中,济南火车站85万人,较2020年减幅14%,较2019年减幅63%;济南西站75万人,较2020年增幅24%,较2019年减幅34%;济南东站17万人,较2020年增幅15%,较2019年减幅23%。

  未来几天,济南站客流呈现略增长趋势,预计将持续到3月中下旬,客流成分以部分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内青岛、烟台、威海、泰安、曲阜,以及省外北京、上海、广州、东北等方向。

  今年春运,济南站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坚持每两小时一次消毒;针对自助售取票机、检票闸机、服务台面、卫生间水龙头等旅客使用频繁的设施设备、接触部位,找准停检、旅客少等间隙时间,加大病毒消杀力度。济南西站对旅客自助进站通道进行改造扩容,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由原来的11台增加至22台,进站通道数量扩充一倍,既满足防疫的无接触服务要求,又有效提升旅客进站通行速度;验票区域在现有的基础上外扩9米,延长了旅客验证后至安检仪的距离,增大了旅客安检后至扶梯口的空间,进站流线更加顺畅,有效缓解了旅客安检后排队拥挤问题;安检仪数量增至8台,并将现有隔离护栏拆除,方便旅客快速、直观地选择进站通道,为旅客安全、便捷进站再助力。(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