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称中德安联人寿误导投保  终身大病保险变成理财分红险

2021-03-11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1日讯(记者 徐坤)“明明要购买的是终身大病保险,但营销员却为我办理的是理财分红险”市民张女士向媒体反应了自己在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下称中德安联人寿山东分公司)购买保险产品的遭遇。

  据《大众网》报道,在交完保费5年之后,济南的张女士才得知其为孩子购买的并不是自己最初选定的保险产品。张女士称,2015年,中德安联人寿山东分公司销售代表张某多次找到正在家中休产假的她,向其推销保险产品。

  张女士对媒体称,“因为销售代表是同学,一直来找,不好推辞就答应见面聊聊保险。起初,我们就是想给孩子买可以保障终身的大病保险。但我对保险相关知识不了解,而且我的精力基本都在孩子身上也没有时间去研究那些保单。所以当时张某就主动为我推荐了险种。”本着对张某信任的态度,张女士及其家人直接签署了合同。

  然而,直到2020年,一通电话才让张女士了解到当年购买保险的实情。“电话是张某离职后中德安联山人寿东分公司新的销售代表打给我的,对方告诉我给孩子买的保险不是保障终身的大病保险,而是一年一交费的消费型的理财分红险。”张女士说。对于为什么当时想要购买的大病保险却成了理财分红险,张女士并不知情。

  了解到购买的保险产品与自己想要购买的不符后,张女士曾拨打银保监会维权投诉电话12378进行投诉,中德安联人寿山东分公司也派出了销售代表跟张女士接洽,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张女士说“如果当时知道张某是骗子,我就不会听他的建议购买这个保险了,压根没有想到张某会骗我,哪里还会想着去留证据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据媒体报道中张女士称,其在购买中德安联人寿保险产品的整个过程中,业务员从来没有针对产品和合同进行讲解,对合同条款和内容也没有做过详细说明和解释。

  针对上述情况,11日下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联系到中德安联人寿山东分公司了解具体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媒体采访的情况我们有专门的部门负责,这个事情我们会了解情况,汇报给相关的负责部门,到时候会有专门的负责人员跟你联系,我这边也了解一下这个业务”。

  截止发稿,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中德安联人寿山东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回复。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