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完成潍柴(重庆)汽车重组事宜!未来要重点干这些

2021-03-17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7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SZ.000338)董秘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潍柴动力已经完成对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的重组。未来将充分发挥动力总成、重卡整车及智能物流等产业板块协同发展优势,着力发展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大缸径发动机、液压动力总成、CVT动力总成及智能驾驶等战略新兴业务,继续推动公司实现结构性调整和高质量增长。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官网获悉去年12月底,该企业股东变更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和潍柴动力,正式成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今年1月29日,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重汽(重庆)汽车” 

  据企查查显示,目前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持股60%,另有40%股权由潍柴动力持有,重汽(重庆)汽车法人代表也已经变更为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

  资料显示,重汽(重庆)汽车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重庆渝州汽车制造厂,后来发展成为重庆市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嘉川公司”),随后在2012年嘉川公司成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潍柴集团”)全资企业后,更名为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 

  针对潍柴动力在重组完成重汽(重庆)汽车后的发展,其董秘回应称,公司将充分发挥动力总成、重卡整车及智能物流等产业板块协同发展优势,着力发展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大缸径发动机、液压动力总成、CVT动力总成及智能驾驶等战略新兴业务,继续推动公司实现结构性调整和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