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的《食品追溯区块链平台服务能力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启动

2021-03-22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1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振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发起的《食品追溯区块链平台服务能力要求》(立项编号2021-TB-003)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京东集团总部召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标准起草组回顾了该标准前期立项准备的相关情况,并就标准草案说明本标准旨在规定食品区块链平台服务能力的基本要求、验证方法与基础指标,适用于食品追溯区块链平台服务能力的规范,也适用于食品追溯区区块链平台运营机构的规范管理。食品追溯、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平台、标准化领域专家对标准草案内容深入研讨,并讨论了标准制定工作的下一步推进计划。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团队认为当前食品区块链技术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但在食品区块链平台的服务能力上还没有相应的规范,食品供应链中的相关组织和机构无法判断各个食品区块链平台服务能力是否达到要求,因此,制定本标准对规范食品区块链技术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标准草案内容中有关基本要求、验证方法与基础指标等提出了建议。(通讯员 于怀智)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