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啤酒获CMC资本独家投资超6亿元!系首次开放民间资本股权融资

2021-03-22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吴奕萱2021年1-2月份泰山原浆啤酒产销量同比增长120%之后,今日,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简称泰山啤酒)在其官方微信平台“泰山原浆啤酒”披露称宣布完成获得CMC资本独家投资超6亿元,为公司首次面向民间资本的股权融资。泰山啤酒表示,本轮融资过后,公司将继续聚焦主航道,坚持直营模式销售7天鲜活等短保质期原浆产品。 

    

  (图片来源泰山原浆啤酒) 

  据悉,CMC资本是国内领先的专业投资机构,专注于科技、消费、文娱领域的投资,管理资产总额超过260亿元人民币。目前CMC投资的知名企业包括IMAX中国星空传媒、哔哩哔哩芒果TV、快手等企业 

  泰山啤酒表示本轮融资过后,将进一步扩张产能、建立新厂,以跟上业务快速成长的步伐并实现区域扩张,同时将提升系统能力,在分仓系统信息化管理、物流最后一公里、门店业务标准化复制等领域提升能力、实现蜕变,为公司“千城万店”的愿景打下基础,成为中国原浆啤酒的领导品牌。 

  资料显示泰山啤酒前身为成立于1979年的山东省泰安市啤酒厂,2000年完成改制加入香港虎彩集团有限公司,随后正式更名为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企查查注意到,今年3月,泰山啤酒股权再度发生变更,大股东虎彩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将其所持16.64%股份转让给CMC TARZAN HOLDINGS LIMITED外资企业。此次转让完成后,泰山啤酒出现了民营资本、国有资本、外资三方持股的局面,虎彩文化持股持股73.36%,另有26.6388%股份由CMC TARZAN HOLDINGS LIMITED、泰安市泰鹰财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 

  据泰山啤酒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0年,泰山啤酒营收业绩实现年复合增长率33.5%。2020年度在行业整体产量下滑6%的背景下,泰山原浆啤酒全年销量逆势增长超过20%。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