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监局全省抽查防爆灯具,这家新三板公司上黑榜!

2021-03-22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徐文轩)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防爆灯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抽查中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鼎伟业.832736.OC)、邹城市东风人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人电器”)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图片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本次抽查依据GB 3836.1-2010《爆炸性环境 第1部分:设备 通用要求》、GB 3836.2-2010《爆炸性环境 第2部分:由隔爆外壳“d” 保护的设备》、GB 3836.3-2010《爆炸性环境 第3部分:由增安型“e”保护的设备》等标准的要求,对防爆电气产品的抗冲击试验、电气间隙、爬电距离、非铠装电缆和带编织覆盖层电缆的夹紧试验、隔爆外壳引入装置的附加要求、隔爆接合面、外壳耐压试验、内部点燃的不传爆试验、最高表面温度、热剧变试验、绝缘强度试验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公告显示,华鼎伟业、东风人电器此次产品检验不合格项目均为隔爆接合面,隔爆接合面是防爆灯具中一个能够阻止内部爆炸传播到外壳周围爆炸性气体环境的部位。据了解,隔爆接合面不合格易造成接地连接件松动,虚接产生火花导致爆炸,隔爆性能失效的后果。 

    

  (图片来源:企查查)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华鼎伟业为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企查查显示,华鼎伟业成立于2007年1月,于2015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华鼎伟业是一家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智慧城市LED智能照明、特种(防爆)照明节能光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与租赁服务。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2016年华鼎伟业就曾在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抽查中被检测出不合格。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