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监局抽查曝光!青岛这三家企业的校园跑道原材料产品不合格

2021-03-22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冯明月)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校园跑道原材料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全省14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校园跑道原材料产品,其中青岛和谐塑胶有限公司、青岛绿苑塑胶铺装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永康体育设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高聚物总量项目。不合格产品分别为青岛和谐塑胶有限公司和青岛永康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的校园跑道原材料(EPDM塑胶颗粒)、青岛绿苑塑胶铺装工程有限公司的校园跑道原材料(绿色颗粒)。 

    

  据悉,本次抽查依据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等标准的要求,对校园跑道原材料产品的3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化合物(DBP、BBP、DEHP)总和,3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化合物(DNOP、DINP、DIDP)总和,短链氯化石蜡(C10-C13),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 和游离六亚甲基二异氰酸酯(HDI)总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游离甲醛,苯,甲苯、二甲苯和乙苯总和,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汞,18种多环芳烃总和,苯并[a]芘,草丝拉断力,单簇草丝拔出力,气味等级,高聚物总量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14日,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塑胶跑道国家强制性新标准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并于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替代原有GB/T 19851.11-2005《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 第11部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 

    

  2019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聚焦校园跑道原材料、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等4类重点产品,要求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方案中提出要聚焦校园跑道原材料,重点抽查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检测其安全性能指标。积极为相关部门落实《GB 36246-2018 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要求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