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放心食品百佳县市:山东7个县市上榜

2021-03-23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23日讯(记者 于雅雯)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2021中国放心食品百佳县市”榜单,旨在全面呈现中国城市与县域食品安全发展面貌,深度揭示中国各省市食品安全现状和未来发展。榜单中共27个省份的县市域榜上有名,山东占7席,诸城市和平阴县闯进前十强,分别居第4位和第7位。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地对食品安全都进行了严控,随着一些科技手段的运用,我国的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工作已初见成效。目前科技管理体系逐渐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初步完成。此外,各地还相继推动食品安全科技需求列入国家创新体系、推动科技立项和科技投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有效保障了公众饮食安全,切实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该榜单的发布,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1中国放心食品百佳县市”。 

  本次评选中,共有27个省份的县域入选:江苏省9个,成为中国放心食品最佳省份;浙江省、山东省各7个,位列第二梯队。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在山东上榜的7个县市当中,潍坊有2地入选,济南、烟台、威海、济宁、菏泽各1地入选。其中,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跻身榜单前十,分别位于第4位和第7位。 

    

  附:2021中国放心食品百佳县市(完整榜单)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