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延时转让四川一房地产开发公司产权:手握7.37万平方米地块,从未开展业务

2021-03-29 13: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9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乐山泰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乐山泰吉投资公司”)100%产权被转让项目,从原定3月26日撤牌延长至4月25日,转让方为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集团”)全资公司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速四川发展公司”),转让底价为3.05亿元。据悉该项目曾在2019年、2020年时两度挂牌皆因挂牌期满撤牌。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资料显示,乐山泰吉投资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系高速四川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主营市政基础设施、房地产、矿产、旅游、贸易项目的投资;房地产开发等方面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高速四川发展公司不仅转让了乐山泰吉投资公司100%产权,还同步转让该企业拥有的一宗乐山市中心城区商业用地。据悉,该土地使用面积7.37平方米,用途为城镇住宅、商务金融用地,目前已达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交地条件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时,乐山泰吉投资公司就取得了该土地使用权证书,但截至去年10月企业并未开展经营活动。去年4月,山东高速集团曾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推出8个优质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乐山泰吉投资公司位列其中山东高速集团针对企业经营业务情况表示企业未开展业务。

  从其财务数据看,截止2019年9月时乐山泰吉投资公司营收为0,净利润微盈利0.2万元。另,针对乐山泰吉投资公司资产情况2019年9月,山东高速集团曾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阳光采购平台表示称乐山泰吉投资公司资产总额为2.81万元,主要为泰吉土地资产,目前该企业负债总额为0

  1,乐山泰吉投资公司营收0,净利润比2019年9月时减少300元,仅有0.17万元。在其资产方面,资产总额2.88万元,新增负债680万元,其中有645万元负债系所欠高速四川发展公司款项。高速四川发展公司在公告中指出2019年11月时,乐山泰吉投资公司应收乐山市自然资源局款项645万元,公司应在收到该笔款项后2天内,一次性无条件支付给高速四川发展公司。

  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乐山泰吉投资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均为3.3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高速四川发展公司此前曾在2019年12月和2020年11月时两挂牌转让乐山泰吉投资公司产权,转让底价分别为3.39亿元、3.05亿元,两次挂牌皆因挂牌期满撤牌。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