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不低30%,山东地矿集团二次挂牌转让山东地矿控股100%股权

2021-03-30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30日讯(记者 吴奕萱)29日,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地矿集团)披露称,拟二次挂牌转让所持山东地矿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地矿控股100%股权,底价4.88亿元。与首次挂牌相比,此次挂牌降价5418.68万元。据悉,该项目可接受分期支付,但首付不低于总价款的30%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资料显示,地矿控股成立于20178月,注册资本7亿元,主营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及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财务咨询(不得从事代理记账);矿产勘查技术开发及咨询服务等项目,目前系山东地矿集团全资子公司。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31日,山东地矿集团曾以5.42亿元转让地矿控股100%股权,后因挂牌期满而撤牌。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20209月时,地矿控股营收3301.15万元,净利润亏损达2.36亿元,4个月后,该企业营收虽锐减至212.59万元,但净利润扭亏为盈,呈180.19万元。 

  在其资产方面,截至今年1月底,地矿控股资产总额3.03亿元,负债总额1.29亿元,所有者权益1.73亿元。 

  地矿控股表示,去年10月,华地资本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华地资本)与其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4250万元受让了华地资本所持鲁地(天津)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5%股权,抵消地矿控股子公司山东地矿租赁有限公司对华地资本4250万元债权,鲁地(天津)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于20201014日完成工商变更。 

  据悉,在受让鲁地(天津)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5%股权后,地矿控股净资产评估值增加了458.71万元。山东北方资产评估不动产估价有限公司以去年9月底财务数据为评估基准日得出,地矿控股净资产评估值为5.37亿元。 

  山东地矿集团表示,该项目接受联合体转让,交易款可以分期支付,但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在被确定为受让方后5个工作日内与转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首付款不低于总价款的30%,于《产权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提供合法有效担保,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利息,付款期限不超过1年。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