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集团涉嫌广告违法被立案调查,称不影响招生

2021-04-01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日讯 因为号称入学就“有车”“有房”“有美女帅哥追”的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椰树集团”)“热度”不减,今天,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今天获悉,因为涉嫌广告违法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椰树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椰树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在3月25发布广告,这则“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的广告,里面声称“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的内容引发广泛争议。3月31日,《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对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椰树集团发布的上述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已于近日依法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椰树集团招生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椰树集团将配合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但立案调查对“招生真实性没有影响”。

  梳理发现,椰树集团的广告并非第一次引发争议。2020年8月,椰树集团招聘职业经理学员的信息就曾引发关注。除提及总经理有百万年薪”“别墅奖”“分红股奖”“海景房奖”“待遇优厚,这份招聘广告还要求应聘者做到 “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还需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并且要写承诺书,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在引起巨大争议后,8月20日,椰树集团通过官网致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