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潮能源子公司购入美国一处油气资产:探明储量约7,803.6万桶油当量

2021-04-02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2日讯(记者冯明月)1日晚间,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潮能源.600777.SH)发布公告称,新潮能源子公司收购GrenadierEnergyPartnersII,LLC油气资产交割完成。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2021129日,新潮能源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收购GrenadierEnergyPartnersII,LLC油田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美国全资子公司MossCreekResources,LLC(以下简称“美国子公司”)以不高于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renadierEnergyPartnersII,LLC(以下简称“Grenadier”)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霍华德县的油气资产。 

  据悉,美国中部时间2021331日,交易双方签署了《初步交易结算单》等31个交割法律文件,交易价格定为4.197亿美元,至此完成全部资产交割。 

  公告披露了标的资产基本情况,卖方Grenadier成立于20127月,净租约面积18,116英亩,作业权面积86%,油气日产量9,100桶油当量。截至2021331日,公司及第三方中介机构对Grenadier油气资产尽职调查已经完成。公司聘请的独立第三方油气储量评估机构RyderScottCompany,L.P.出具了《关于GrenadierEnergyPartnersII,LLC的油气资产储量报告》显示,截至20201231日,本次资产收购标的Grenadier油气资产探明储量合计约7,803.6万桶油当量,未来净利润按10%折现率和当前市场共识油价计算得出的资产现值约5.32亿美元。 

  企查查显示,新潮能源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刘珂,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采、销售;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采技术咨询及工程服务;石油及天然气相关专业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新潮能源表示,经过多年持续经营,油气资产伴随美国页岩油技术进步和产业扩张而高速成长,公司已发展成为以页岩油藏资产为核心资产的中型上游油气公司。 

  据悉,本次收购有利于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加强优势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在油气勘探开采领域的经营规模,充分释放油气资产产能,增储稳产,降本增效,不断改善公司盈利水平,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