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强市看担当惠企政策看落实|助力职业教育、打造一站式企业营销平台……星科智能、企叮咚实力助推济南工业强市发展

2021-04-02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2日讯(记者 冯明月)为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强大合力,营造崇尚实体经济、支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浓厚氛围,强力支持强省会建设,25日,济南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的“工业强市看担当 惠企政策看落实”活动来到了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企叮咚电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星科智能:虚拟仿真技术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科智能.430545.OC2014124日登陆新三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为职业院校及高等院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凭借在虚拟仿真技术领域的突出成绩,成为济南市首批挂牌“新三板”的9家企业之一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与2800多家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公司业务分三大板块:教学产品、教育培训、服务。教学产品包括AI智慧教学管理系统、汽车产品系列、虚拟仿真产品系列、机电产品系列、人工智能、特种设备产品系列;教育培训包括职业核心素养培训、创新思政实践系统培训、互联网+培训(行知学徒网)、校企合作办学及培训、职教高考培训;服务包括专业建设服务、职业教育大赛技术支持服务、1+X证书制度培训解决方案、协同育人项目服务。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系统操作、仿真炼钢、VR故障排除等技术。在展示仿真炼钢技术时,星科智能董事长王继说:“我以前就是在济钢工作,对于这块工作比较熟悉,不是每个学生都能到炼钢厂实际操作,我们通过这个仿真平台模拟现场环境。” 

  据悉,星科智能用此技术填补了国内钢铁行业技能培训领域虚拟仿真应用的空白。公司的仿真炼钢平台实现了将教学与操练结合、训练与考核结合,具有强大的教学辅助功能,实时记录操作过程及评价评分,融训练、考核与竞赛于一体。既减少了教师检查及纠错的工作,又提高了学员分析、解决现场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实训效果。 

  2021年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中强调,要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培养紧跟时代需要的技能型人才。王继表示,星科智能正利用高科技技术,研发教学产品,为职业学院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企叮咚:零成本营销,打造一站式企业营销平台 

  山东企叮咚电子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叮咚”)成立于20163月,是一家年轻的瞪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产品供应链、仓储物流、互联网技术、创新营销、智能服务五大版块为一体,已相继孵化企叮咚、道珉优品、社区叮咚、企商通等多个互联网平台。20198月份公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中,企叮咚位列第8位,是山东唯一一家入围该榜单的企业。2020年,企叮咚蝉联入选,位列榜单第6位。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企叮咚平台正式上线于2017年,集团以打造一站式企业营销平台为目标,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商平台,上游链接生产厂家,下游链接实体商家,通过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建立一站式低价礼品采购平台,为企业提供从产品采购、仓储配送、营销策划到落地执行的一站式业绩提升解决方案。 

  企叮咚董事长王一帆介绍称,公司在不断加大企叮咚中小企业用户平台的科研经费投入,平台技术研发上投入超5000万元,截至目前,已吸引了70万家中小企业用户入驻。企叮咚副总裁孙千惠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实体商家受到影响,为了更好地帮助实体商家的发展,目前公司已开发企商通业务,帮助实体商家做线上电商化转型。 

  据悉,截止20212月,企叮咚礼品采购用户突破70万家。涵盖餐饮、酒店、KTV、房产销售、保险等50多个行业。自上线以来,通过原创的“零成本营销之十八般兵器”相继帮助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中国黄金、金利来同仁堂、东来顺、哈弗汽车”等众多实体企业突破传统营销模式。据统计,同城消费增幅42%,部分实体商家营业额增加300%以上,成为中国企业赠品营销领域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