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三板公司三祥科技启动上市辅导

2021-04-02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2日讯(记者 于雅雯)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以下简称“青岛证监局”)消息称,新三板公司青岛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祥科技”)接受上市辅导,于41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证券”)。 

  资料显示,三祥科技成立于2003年,于20141026日在新三板挂牌,法定代表人是魏增祥。公司位于青岛胶南市王台镇临港产业园,是一家集专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汽车、摩托车橡胶软管及总成的高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各种汽车、摩托车配件,主要产品有:制动管及总成、动力转向管及总成、空调管及总成、油冷器管、燃油管、水管等。公司产品不但为国内多家汽车制造厂及摩托车制造厂配套,而且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三祥科技年报数据显示,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逐年下滑,2018年净利润亏损严重。公司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5.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23%2018年实现营收5.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5%2019年实现营收5.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5,036.20 万元,同比下降 8.88%。净利润方面,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39.10万元、-0.59 亿元、3259万元。 

  从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38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4.18%,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整体需求下降。实现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为1936.32万元、139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0.42%15.0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严控成本开支,四大费用同比下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137.17万元,同比增长 141.2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4059.86 万元。 

  据了解,今年2月,三祥科技发布了变更持续督导主办券商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44月聘请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担任主办券商,并于20141016日经中原证券推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而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并经与中原证券充分沟通及友好协商,双方决定解除持续督导协议。公司已与原主办券商中原证券签署了解除持续督导协议,并与长江证券签署了持续督导协议。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