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下属公司召回1.33万盒口罩 因过滤效率不达标存安全隐患

2021-04-13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3日讯(记者 张润邦)因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不达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湖北高德急救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下称高德防护)将召回超过一万盒口罩。而据记者了解,高德防护系上市公司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蓝帆医疗或公司)间接100%持股的公司。 

  4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高德防护召回部分一次性防护口罩。据公告,日前,高德防护向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4月9日至7月5日召回2020年12月23日至24日生产的部分一次性防护口罩,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3334盒。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高德防护表示,本次召回所涉及的部分一次性防护口罩过滤效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可能导致口罩过滤细菌、病毒,阻隔飞沫等侵入的能力受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高德防护将对召回产品进行退货处理,以消除产品安全隐患。同时,高德防护还提醒,敬请持有该款产品的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并与该公司联系处理。 

  工商信息显示,高德防护由武汉必凯尔救助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必凯尔)100%持股。据悉,必凯尔及其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以急救箱包为主的各类紧急救援产品和一次性健康防护用品。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蓝帆医疗正式将必凯尔“纳入麾下”。彼时,蓝帆医疗公告称,其已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向业绩承诺主体支付交易对价,且各方已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进行了交易交割,必凯尔成为蓝帆医疗全资子公司,并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