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官宣免费送货上门!仅限北上杭!网友:我怀疑你准备干掉丰巢

2021-04-15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5日讯(记者 冯明月)15日,菜鸟驿站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大事”,宣布菜鸟驿站今天开始免费送货上门,随后又补充为淘宝天猫包裹,而地域仅限北上杭。
  (菜鸟驿站微信公众号)
  菜鸟驿站在回复网友评论中指出,目前在北上杭三个城市,已经有90%以上的菜鸟驿站站点完成了服务开通,每天有数万名消费者开始享受淘宝包裹送货上门服务,除北上杭三城外,淘宝和菜鸟驿站也在广州、深圳、济南、哈尔滨等城市陆续展开送货上门服务。对此,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致电菜鸟驿站客服得知,目前济南暂未开通这项服务,不过,之后会陆续开通,并在官方渠道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此外,送货上门目前仅限在淘宝购买的商品,而且尚未覆盖大学校园,具体要咨询所在学校的校园菜鸟驿站。
  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支持此项业务,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以及大件物品,送货上门比较方便。也有网友表示这样快递员很辛苦,因为上班等原因,快递到时也不一定在家,还是放在柜子里自提比较方便。
  “驿站不管大小才3毛--5毛钱一个的快递,除去房租水电、人工等成本,还需要送货上门,这又多出一笔开销”,有网友为驿站的运营成本感到担忧。对此,菜鸟驿站表示,淘宝天猫会对每一个从菜鸟驿站送出的淘宝天猫的包裹给予补贴。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