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构建集团发展“四梁八柱”,推动现代化强省建设

2021-04-18 1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8日讯(记者 冯明月)4月18日上午九时,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举行揭牌仪式,作为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属一级、功能型商业二类国有企业,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委部署要求、实施“人才兴鲁”战略和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

  助力人才发展

  推动现代化强省建设

  据悉,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于2021年2月9日正式成立,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法定代表人王卫中。公司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职业中介活动。一般项目:园区管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技术服务等。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3月9日,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省人才发展集团与省驻外办签订的首份协议。3月19日,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与山东省政府驻京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人才集团在国内和山东多地已经试水。2020年3月17日上午召开的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山东省委决定,组建“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提供全链条、全要素人才创业支持。2020年,山东临沂、青岛、潍坊、日照、济宁等市也成立了人才发展集团。

  打造四大平台

  构建集团发展“四梁八柱”

  山东人才集团按照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市场导向、国企责任的发展思路,秉承“以人才为本,助力价值创造,实现共创共赢”的理念,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人才发展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企业。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表示,集团将锚定省政府赋予的四个平台定位,即聚焦高端人才的功能型实施平台、贯穿人才发展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市场化支撑平台、打造人才最优生态的综合性运营平台。

  据悉,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在业务板块设置上,将重点开展人才招聘引进、人才数据共享、人才精准服务、人才双创投资、人才园区运用、人才战略咨询、人才培训测评、人才活动策展等八大核心业务,构建起集团发展的“四梁八柱”。努力促进政策落地,市场活跃、生态优化、产才融合,探索构建“人才+服务+资本+产业”业务模式,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人才发展、产业升级的效果,为全省人才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