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青岛新增4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第7

2021-04-19 10:0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青岛资本市场持续发力,“加速跑”越来越快,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山东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4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七,而这4家上市公司均来自青岛。

  相关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一季度A股共新增100家上市公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从地域分布来看,新增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前十个省份分别是浙江(21家)、广东(20家)、江苏(19家)、北京(7家)、上海(6家)、福建(5家)、四川(4家)、山东(4家)、安徽(4家)、重庆(2家)。

  进入2021年,青岛企业上市在山东一枝独秀。 1月11日,征和工业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平度市第一家上市企业,青岛上市公司分布格局实现北部突破;2月25日,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建设业务的冠中生态挂牌深交所创业板;2月26日,海泰新光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青岛第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3月3日,德固特挂牌深交所创业板,成为青岛第48家境内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除已有4家企业上市挂牌以外,我市还有供应链物流服务企业海程邦达顺利过会,朗夫科技申请创业板IPO获受理,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63家,28家企业在辅导排队。

  据悉,2021年,青岛将确保新增境内外过会及上市公司15家,力争达到20家左右。争取到“十四五”末,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突破100家。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