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山东矿机拟注销唯一一家在陕控股企业

2021-04-22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2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深交所获悉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矿机. 002526.SZ)拟注销榆林市天宁矿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榆林天宁”)。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该企业系山东矿机目前唯一在陕西控股企业,注销原因系榆林天宁业务发展缓慢,业务量大幅减少。 

  据公告榆林天宁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煤矿生产托管、煤矿安全生产技术咨询、人力资源服务;煤矿采 掘设备与煤炭洗选设备的维修(特种设备除外);煤矿项目投资。目前山东矿机持股 70%,为其大股东,另有30%股权由陕西益丰泰煤炭项目投资有限公司持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去年12月底榆林天宁营收2492.41万元,净利润1999.59万元,资产总额6011.91万元,负债总额879.68万元,净资产5132.22万元。另据公告披露截至今年3月底未审计财务数据显示,该企业今年第一季度未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仅有20.84万元 

  山东矿机表示,由于榆林天宁近几年业务发展缓慢,业务量大幅减少。公司根据发展战略规划、后续经营计划及榆林天宁的实际经营情况,拟注销该企业。 

  山东矿机同时称,榆林天宁注销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企查查梳理发现目前山东矿机旗下企业多布局于山东,而榆林天宁系其唯一在陕控股企业。 此外,山东矿机还曾通过榆林天宁、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股榆林恒安通矿业服务有限公司、榆林海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但这两家企业已于20211月、20189月注销。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