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家获批!鲁商教育领域再添院士工作站

2021-04-23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3日讯(记者 孟凌雁)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业集团(简称“鲁商集团”)所属齐鲁医药学院官网获悉,202011月、12月山东省海外院士工作站认定名单中公布,齐鲁医药学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尤里·列昂尼多维奇·扎布洛诺夫(ZABULONOV YURIY)院士建立的工作站备案通过。

  据了解,齐鲁医药学院备案的院士工作站将围绕靶向性抗肿瘤药物开发与分子病理检验等领域,探索基于光介导的靶向性抗肿瘤药物研究,建立肿瘤标志物与病理形态相关性的理论体系,以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学院将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通过协同创新,打造肿瘤治疗领域健康产业,实现肿瘤精准治疗的战略性突破,为学院培养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高端创新型研发科技人才。

  近年来,鲁商集团教育领域屡屡获批建立院士工作站,在乡村振兴、医药研发、冷链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瞄准前沿科技进行科研攻关,通过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发展,探索科研带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实现路径,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鲁商集团3年时间已成功备案5家院士工作站,其中,202010月获批的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李颉院士工作站”为国内首个技工院校院士工作站。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