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2021-04-30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宣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指示批示和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党委书记张志东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功海主持。

  张志东指出,作为四所参会学校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大会,深切感受到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 

  他传达了全国职教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能力,强化实践;坚持面向人人,有教无类;坚持政府统筹,多元办学。要推动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贯通。通过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聚焦“三教”改革,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技术教育品牌。会议指出,这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最后,党委副书记侯功海提出,全校要统一思想、充分学习领会这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感悟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意义,落实担当责任,聚焦提质赋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