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一园林工程公司拟混改,49%股权正挂牌转让

2021-05-06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6日讯(记者 吴奕萱)近日,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集团”)批准了孙公司山东高速盛致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混改的事项。山东高速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拟转让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49%股权用于该企业混改,转让底价为1506.68万元,挂牌期到5月31日截至。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的意向受让方可优先受让。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公告显示,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系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主营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城市绿化管理;物业管理等项目。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该企业职工人数仅2人。

  据山东新求是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营收907.86万元,净利润351.76万元,资产总额2605.59万元,负债总额230.8万元。另据其近期财务报表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营收已为0元,净利润转为亏损12.01万元。经山东海天资产评估不动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转让对应评估值为1506.68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公告中对意向受让方提出了严格而具体的要求。其中,意向方不仅要接受并同意执行《山东高速盛致园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全部内容,还要承诺在受让股权后36个月内不得对外转让该股权。

  此外,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还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应根据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制度要求,规范使用“山东高速”品牌及字号。如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不再是该企业控股股东,盛致市政园林工程公司应当进行更名,不得再沿用“山东高速” 品牌及字号。据悉,意向受让方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的将具有优先受让权。

  另,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企查查注意到,去年10月,该企业名称从 “山东省盛致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变更为“山东高速盛致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两个月后,企业大股东也从“山东万和省直机关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