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呷哺呷哺,青岛日辰拟在天津成立合营公司

2021-05-10 13: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0日讯(记者 于雅雯)10日,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日辰”)在上交所披露,公司与呷哺呷哺(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呷哺呷哺”)拟在天津市共同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作公司”)。


(图片来源:青岛日辰官网)

  公告显示,青岛日辰与呷哺呷哺于2021年5月8日在北京签署《关于日辰食品(天津)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之合作合同》,拟在天津市共同投资成立日辰食品(天津)有限公司(暂用名,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合作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生产经营调味料、火锅底料及即食和冷冻调理品等。

  据悉,合作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800万元,青岛日辰和呷哺呷哺分别以现金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4900万元,分别持有合作公司50%的股权,青岛日辰负责公司的日常行政及经营管理工作。合作公司治理上,由五名董事组成董事会,青岛日辰有权委派三名董事,呷哺呷哺有权委派两名董事。设董事长一名由青岛日辰委派,设副董事长一名由呷哺呷哺委派。

  青岛日辰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成立合作公司,一方面可以提升与呷哺呷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稳固现有业务的同时不断扩大合作深度;另一方面还可以为公司延伸产业链、拓展多品类经营打好坚实基础,符合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要求。

  资料显示,青岛日辰是国内复合调味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从2001年初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复合调味料的研发、制造、出口、营销以及为国内外饮食行业提供系统和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定制产品主要包括各种酱汁类、粉体类调味料以及少量食品添加剂等。主要客户有圣农食品、正大集团、中粮肉食、呷哺呷哺、味千拉面等。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