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豹”事件新进展!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总经理被抓

2021-05-10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0日讯(记者 于雅雯)“金钱豹外逃事件”有了新进展。据微信公众号“富阳发布”今日消息,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对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德全等五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来源:“富阳发布”微信公众号)

  消息显示,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依法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金钱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调查,5月10日,依法对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德全等五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悉,5月6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有村民报警称,有人在当地龙门坎村的山林中发现一只疑似豹子的猫科动物并拍下照片,有关部门随即到现场附近核实。当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杭州动物园均表示没有动物出逃。

  5月8日,“富阳发布”发布消息称,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

   

  

  (图片来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微信公众号)

  对此,8日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布致歉声明,承认3只金钱豹外逃一事,表示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

  据了解,7日晚20时许、8日下午17时许,外逃的两只金钱豹已被捕获。9日凌晨1点左右,杭州转塘街道综合救援二排通过无人机在光明寺附近发现金钱豹踪迹,但目前尚未将其捕获。截至目前,外逃的三只金钱豹已捕获追回两只,还有一只尚未寻回。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