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已解散,“撞脸”必胜客的爱必胜青岛经营异常将满三年

2021-05-13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13日讯(记者 吴奕萱)512日,与必胜客一字之差的爱必胜(青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爱必胜青岛)被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省市监局喊话,经营异常将满三年,如再不履行相关义务,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同步被提示的还有爱必胜青岛旗下市南区服务部及休闲餐厅。    

  大股东解散 

  据公告显示,爱必胜青岛于2018712日时,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21712日将满三年。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将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省市监局称,爱必胜青岛应尽快履行相关义务,并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企查查显示,20049月,香港爱必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万美金,在青岛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爱必胜青岛,主营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食品加工技术咨询、服务、小型餐馆等方面。然而在20184月,香港爱必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却公告解散,至于解散原因,尚未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系统中,均未搜索到爱必胜青岛、香港爱必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信息。 

  爱必胜青岛在企查查描述称,该企业率先推出爱必胜·比萨/咖啡/焗烤/美食休闲便利屋项目,该项目产品丰富,被喻为小型必盛客式的美食屋,在“必盛客式”店有的产品,几乎在其内部能以不同的形式享用,但是价位却远远低于传统的比萨店,彼时,爱必胜青岛想把该项目打造成一个真正的能让老百姓都去的起的比萨咖啡美食屋。 

  爱必胜青岛及分公司成经营异常常客 

  在信心满满打造旗下美食屋的同时,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爱必胜青岛及其两家分公司在近年来,成了市监局披露的经营异常常客 

  2018年至2020年,爱必胜青岛连续三年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青市监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08年、2009年时,该企业还曾被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4.31万元。 

  此外,其分公司爱必胜(青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休闲餐厅不仅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5次被青市监局、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原因包括“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失联。还在201911月、20207月的两次市监局双随机抽查中,被发现风险信号。 

  爱必胜(青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市南区服务部则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被青市监局列入失联名单。 

  

(图片来源:企查查)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