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田间地头开展劳动实践“出彩团课”

2021-05-16 0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为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上级共青团组织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青年团员思想道德素养,提升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切实推进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步行24华里前往彩石镇南宅科村赤松茸产业园,组织开展“建党百年”远足拉练劳动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兴趣小组、院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行进路上,红色旗帜飘扬,行进的队伍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远足途中,同学们斗志昂扬,一起回顾着红军长征、抗美援朝等革命精神,用心去感受那感天动地的先辈革命情怀,共同感叹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




  产业园内,南宅科村支部书记首先向师生介绍了园内农作物种植和经营情况,并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随后,同学们在村民指导下,帮助完成赤松茸采摘除杂草等工作,体验劳动的不易与艰辛,感受劳动后带来的喜悦,在劳动中增强实践能力。全体师生一起分享彼此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并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本次活动学院大胆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身体锻炼和社会实践紧密联系,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出彩团课”。参加活动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既是一场体力的拉练,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要在今后学习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崔晓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