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国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一等奖

2021-05-22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521日,历时两天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王世龙、孙翌、丁健康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全国28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穆士乐、初风钦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生平时的刻苦训练,也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赛前的半年多时间里,师生们放弃了休息天和节假日,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全国一等奖的成绩既是对其技术技能水平的肯定,又是对其辛苦努力的回报。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注重“赛教结合、以赛促教”,将竞赛任务融入日常教学,使学生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竞技技巧和职业素养,参赛队连续三年获“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国赛一等奖,这体现了学校在集成电路相关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成效,也展现了学校在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和集成电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成果。

  “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紧密结合集成电路最新技术,在全面考察学生集成电路开发、工艺、仿真、测试、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将集成电路行业企业人才能力需求和集成电路前沿技术融入比赛内容,提高了企业对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认识,促进了集成电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比赛对增强高职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水平,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 刘延利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