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重返科创板!国网智能已完成上市辅导

2021-05-27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27日讯(记者 冯明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山东监管局”)获悉,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智能”)委托中信证券股 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担任其辅导机构,目前已完成上市辅导,欲再次重返科创板。 

  

  2021年1月21日,中信证券与国网智能签署了辅导协议,2021年1月22日向山东证监局辅导备案管理系统提交了申请文件。截至2021年4月30日,中信证券已完成对国网智能的上市辅导工作,并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的总结报告》。 

  报告显示,国网智能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69亿元、14.54亿元和11.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768.97万元、8059.46万元和8750.74万元。中信证券在本次辅导过程中的核查重点包括:发行人与实际控制人下属其他企业在各项业务中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发行人报告期内关联销售占比较高问题、劳务用工问题等。 

  

  据了解,国网智能科创板IPO申请曾在2020年6月4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受理,公司拟融资规模为10.34亿元,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机器人科技产业园建设。2020年9月30日,上交所科创板披露,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意味着国网智能第一次冲击科创板宣告结束。 

  企查查显示,国网智能成立于2000年,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法定代表人许玮,注册资本15000万元,其股东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各持股50%,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均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意味着国网智能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据悉,国网智能聚焦电力机器人、无人机、配电自动化、电力物联网及在线监视可视化等领域,专业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服务,致力于打造成国家电网公司以电力机器人(含无人机)相关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制造、应用和技术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