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之路多波折!鲁华泓锦终恢复创业板IPO发行上市审核资质

2021-05-30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30日讯(记者 徐文轩)时隔近两月,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华泓锦”)重新踏上创业板IPO闯关之旅。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近日因鲁华泓锦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恢复鲁华泓锦发行上市审核。 

  上市之路颇为坎坷 

  据悉,2021年4月1日,鲁华泓锦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鲁华泓锦的上市历程颇为坎坷,鲁华泓锦从2010年10月就开始接受券商的上市辅导,经过8年奋战,终于在2018年9月底向证监会提交了在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说明书;2019年7月8日,证监会对鲁华泓锦出具警示函;同年12月6日,鲁华泓锦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至此鲁华泓锦A股IPO终止审查。 

  2020年10月22日,鲁华泓锦再次向深交所提交了首次在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书;之后又因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于2021年4月1日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同年5月27日,鲁华泓锦完成财务资料更新后,被深交所恢复发行上市审核资格。 

  鲁华泓锦最新招股书显示鲁华泓锦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A股股票,募集金额约为7.65亿元 

  上下游渠道较为依赖中石化 

  鲁华泓锦最新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鲁华泓锦资产总额为 21.53亿元,负债总额为6.77亿元。2021年1月至3月,鲁华泓锦营业收入为7.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687.32万元。 

  鲁华泓锦创建于1988年4月,法定代表人系郭强,是一家以精细化工产品加工、销售为主业的化工企业,主要从事石化产业下游副产品深加工、综合利用和销售业务。鲁华泓锦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前身为中石化的下属集体企业,从成立之初即立足于碳五资源产业,与中石化的合作具有历史原因。 

  因前身为中石化的下属集体改制企业,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鲁华泓锦长期的发展过度依赖中石化的供销体系,鲁华泓锦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内,鲁华泓锦对中石化的采购金额占采购总额比例分别为73.20%、70.60%、70.20%;而且同期,鲁华泓锦第一大客户为中石化,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3.08%、15.95%、15.12%。鲁华泓锦也在招股书中提到其对中石化采购集中度较高。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