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启动会

2021-05-31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启动会,主会场设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党总支为单位在分会场利用“腾讯会议”视频收看。 
  会议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者春教授作了题为《在锤炼师德师风中做育人“大先生”》的报告。任者春曾获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等奖励。报告从“什么是师德?信念素养、专业素养、育人素养、审美素养”等师德素养的五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在锤炼师德师风中做学生“大先生”。除了揭示教育的本质,更揭示了师德的真谛: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功海表示,“大先生”的核心素养就是笃信、求真、向善、臻美。广大教师要学好“师德”单元。在理想信念上,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道德修为上,教师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素质能力上,教师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各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扛责任的力度从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从促合力的广度统筹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领域,全校上下没有局外人,都是参与者。三是充分利用好各载体资源,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为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提能助力。(通讯员 陈明泉 李卫成)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