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持股比例!山东威达发布关于参与武汉蔚能增资扩股项目的进展公告

2021-05-31 1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31日讯(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骆宁)继向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蔚能”)缴付1.5亿增资款后,昨日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达. 002026.SZ)再发进展公告称,武汉蔚能拟采用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并新增两名董事,变更完毕后,武汉蔚能注册资本将变为15.12亿元,山东威达持股比例变为9.9206%,出资额度仍为1.5亿元。 

    

  (图片来源:深交所)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山东威达首次披露拟向武汉蔚能增资扩股时,持股比例为8.8%,随后在去年12月底,在与武汉蔚能以及各投资方修订相关协议后,持股比例变为10.4167%,此次武汉蔚能引入员工持股平台方案实施完成后,持股比例再度变更为9.9206%。值得一提的是,5月25日,山东威达已将1.5亿元增资款电汇至武汉蔚能指定的付款账户,完成了协议约定的增资款缴付义务。 

  据公告,去年12月底,武汉蔚能曾与各投资方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约定,将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设立员工持股平台,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平台将以武汉蔚能注册资本原价的价格认购代表武汉蔚能A+轮增资交割后注册资本总额的5%的武汉蔚能股权。 

  武汉蔚能表示,此次引入员工持股平台,有利于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也有利于武汉蔚能的经营和长期发展。 

  据了解,该平台将由武汉市潜龙勿用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简称“武汉潜龙勿用”)实施。该企业将认缴武汉蔚能7200万元的注册资本,对应4.7620%股权,与此同时,武汉蔚能注册资本也由14.40亿元增加到15.12亿元。 

  资料显示,武汉蔚能成立于2020年 8月,主营动力电池租赁、维修、批发兼零售;废旧电池回收;售电;电力工程;企业管理服务;在国家允许投资的新能源、电力等能源相关产业、产品的运营及管理等方面。28日,该企业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营业执照》。 

  附: 

  武汉蔚能本次注册资本增加前后的股权结构 

    

    

  (图片来源:深交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