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控股!宏盛华源启动上市辅导

2021-06-01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1日讯(记者 冯明月)今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披露了宏盛华源铁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受辅导公告。公告显示,其辅导机构为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于企查查获悉,宏盛华源成立于1985年,法定代表人马新征,注册资本19.1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输变电线路电力设施设备的研发、销售及相关试验、技术咨询服务;风力发电设备等。值得一提的是,宏盛华源大股东为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1632%,而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意味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间接持股宏盛华源。

  据了解,宏盛华源是山东电工电气集团通过整合11家铁塔生产企业资源重组成立,同时也是山东电工电气集团铁塔板块的龙头企业。此前报道称,宏盛华源于202010月在北京举行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工银投资、建信投资、中国国新旗下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增资,持股比例接近50%。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宏盛华源新增资本金16亿元,为铁塔业务的成功引战和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年11月,宏盛华源将总部从合肥搬迁至济南高新区。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