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电信诈骗防范专题工作

2021-06-08 12: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推进校园反诈专项行动,6月4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议,联合历城分局彩石派出所开展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会上,彩石派出所民警路光宝通报了学校半年以来网络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就学校如何开展防诈骗教育方式方法与到场的学管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并就防范和稳控进行具体讲解,剖析了购物返现、刷单、网络贷款等案例,为一线学生管理人员提供了防诈骗工作的有力指导。

  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闫向东分析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推动动作等三点要求。

  学校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微信工作群,切实提升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各学院积极创新方法,多形式、多层次开展防范教育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全校上下形成合力,以维护师生利益、维护校园稳定、维护学校声誉的目标高度,切实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 赵增银)

责任编辑:崔永霞